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数量关系三点应试技巧

2020-09-08 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数量关系三点应试技巧。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云南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云南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教程
  仔细研读下文>>>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数量关系三点应试技巧
  数量关系三点应试技巧
  从最近几年考试行测试卷中的数量关系来看,题目类型相对比较稳定。数字推理10道题,数学运算10道题。很多考生在行测考试中,数学运算相对来说比较难,下面就数学运算的考试中几点技巧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代入排除法

  行测考试全部是选择题,所以答案肯定在四个选项之中。可能言语理解和判断推理代入法不能用,但是数量关系里很多题目都能用。因此,碰到题目比较难,不会做,或者列方程后解不出来的题目都可以用代入或者排除的方法做。有些典型的题目,例如年龄问题、数位问题、费用问题、选项数据比较多的题目等时,用代入排除的方法比直接计算更快更简便。

  第二、数字特性

  考试中的数量关系题目,很多利用到数字特性中的整除和倍数思想。综合前几年的考试,利用到能被3、5、7整除的题目几乎每年行测数量考试中都会出现。不管是直接利用还是解的过程中,如果出现3、5、7或者3、5、7是其因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项里面是不是有能被3、5、7整除的选项,很多情况答案就在其中。

  第三、先简后难

  从出题来看,数量关系的十个题目,至少有六个题目是比较简单的,每次都会有一两个相对比较难的题目。而这两个比较难的题目,一般出现在这十个题目的中间或者后面,所以考生应该清楚前面几个题目都是比较简单,赞成不要出现所有数量题目不要看的情况,因为里面有送分题。从整个行测做题看,都要有这样的观念,先简后难。做的过程中,有难的题目先跳过去做后面的题目,后面有简单的题目,先把简单的题目拿到分以后有时间再来做难题。

  以上是数量里面的几个常用的技巧,希望能给考生帮助。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