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作文积累提高写作能力

2020-08-26 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作文积累提高写作能力云南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云南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云南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复习技巧详见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教程
  仔细研读下文>>>2021年云南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作文积累提高写作能力
作文积累提高写作能力
  即将迎来2020年的省考考试,相信同学们既期待又焦虑,期待考试结束放松心情,焦虑申论还没有学好,作文不会写、没有积累、面对挤牙膏的写作的方法,很是难受,这是大多数同学的心声,今天就针对大家作文没有积累不会写的问题,给大家一些积累的方向和方法来提高作文写作能力和案例的积累速度。

  一、学会整理材料

  每次在面对作文时,同学们都给自己下定义,不会写、不敢写这是一种恐惧心理,要从开始就要杜绝;总是以为自己很久没有写作文不会写,其实这是严重的思想错误,虽然说案例积累大家不是很多,但是通过做题和学习都可以积累;比如在平时练习题,我们的材料很长,对于材料中案例绝对会留下印象,这就是最基础的案例的来源,有人说案例长不会抄写,没有高度,那是因为同学没有对案例进行概括;材料的参考性很大,涉及的分论点论证的时候可以直接引用,引用过后在自己的脑海中留下印象,下一次碰到类似的论证,案例就可以直接拿过来用。对于案例的加工可以参照我们基础理论讲解中的公式;主体+做法、主体+做法+结果、主体+处境+做法+结果+启示;这样的公式进行加工,如果想用两个简短的案例就可以参考主体+做法、或者想用一个完整的案例,则可以直接使用主体+处境+做法+结果+启示的整理方法。同学们多加练习绝对可以应对案例少的难题;同时除了材料中给定的,其他材料中的案例也可以是我们平时积累的方向。

  二、注重日常积累

  当同学们对于整理材料部分已经掌握的非常好的时候,如果想要在文章写作部分有更大的进步,有更进一步的提升,申论分数想要突破75分以就要注重自身的日常积累了。积累什么呢?比如新闻热点,推荐是就是多关注人民日报的相关消息,以及学习强国,会有很多的案例进行积累,不仅要看新闻还要看到新闻背后传递的信息,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