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特岗教师招聘面试通告

2018-07-16 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2018年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特岗教师招聘面试通告已公布,云南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公布如下:
  2018年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特岗教师招聘面试通告
  根据《云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云教人〔2012〕28号)和《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央特岗计划招聘考试工作的通知》(云教函〔2018〕68号)精神,现将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面试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面试形式
  面试采用“说课”的方式进行。
  二、面试内容
  (一)“说课”所选年级和教材版本
  1.初中英语:九年级全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4年3月第1版。
  2.初中化学:九年级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年10月第1版。
  3.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语文出版社)2006年12月第1版。
  4.小学音乐:五年级下册(上海教育出版社)2014年12月第1版。
  5.学前教育:大班下册教材(云南省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编)《幼儿智慧活动课程健康 语言 社会》(浙江教育出版社)。
  6.特殊教育:《特殊教育教学设计》(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二)面试考生备课所需教材自备(特殊教育专业考生的教材由巍山县教育局人事股提供)。对教材版本有疑问的考生可到巍山县教育局人事股询问、查看。
  三、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2017年7月25日
  面试地点:巍山县为民小学
  四、面试考场设置
  本次面试设一个考场共18名考生参加面试。初中英语3人、初中化学2人、小学语文4人、小学音乐2人、学前教育3人、特殊教育4人,合计18人。
  考场设考官席、监督席、记录席、计时席、记分席、应试席。考场外设待考室、考后休息室、测评考官休息室,三室分开,互不干扰。待考室配备管理人员2人(男、女各1人),管理未参加面试的应试人员。考后休息室配备管理人员2人(男、女各1人),管理已面试的人员。设考场内外联络员2名,负责将应试人员从待考室带入考场,考后将应试人员从考场带到考后休息室。
  进入面试人员按1:1.2的比例确定(若计算结果出现小数,只入不舍,取整数),人员名单详见附件一。
  五、考场人员安排
  (一)测评考官
  本次面试设主考官1名,测评考官9名,考前30分钟由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随机抽取7名测评考官为本场考官。
  (二)监督员
  由监督组安排,负责教师特设岗位招聘面试全过程的监督。
  (三)记分员
  由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2人,负责面试成绩的现场记分,对每位应试人员的成绩认真核对,确保考试成绩准确无误。
  (四)记录员
  由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1人,对面试全过程作文字记录。
  (五)计时员
  由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1人,对限时“说课”进行计时。
  六、面试实施方法
  (一)面试测评考官组的组成及命题
  1.面试测评考官由具有高尚师德、教学业务精良、不徇私情、严守纪律的各学科教学骨干组成。
  2.“说课”不进行单独命题,指定教材内容均为“说课”课题,具体内容由考生随机抽取。
  (二)资格复审
  7月19日-20日,在巍山县教育局人事股(巍山县水利局一楼)进行资格复审,请参加面试的考生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普通话等级证、教师资格证及特岗教师报名表(一式二份)参加资格复审(详见附件二)。资格复审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其面试资格。
  (三)面试的程序
  1.7月24日上午9:00在巍山县为民小学进行考前培训,请参加面试的考生按时参加。
  2.7月24日下午18:30,“说课”应试人员在巍山县为民小学集中,以抽签的方式抽取面试课题,在监督组的监督下单人单桌备课书写“说课”稿,“说课”稿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教材和本册教材教师用书自带,相互间不准借阅教材和教师用书。备课时间为90分钟。抽取面试课题后,如考生所带教材或教师用书有误的,不准离开备课地点,也不准向他人借用所需教材或教师用书。
  3.7月25日上午7:30参加面试的全体应试考生在巍山县为民小学分组进行抽签,先排定学科“说课”顺序,再通过抽签决定个人“说课”顺序,8:00开始面试。面试考生实行代码制。
  4.每位应试人员的“说课”时间为15分钟,时间到由计时员提醒主考官宣布终止“说课”。
  (四)面试成绩的确定及公布
  1.面试的评分标准按《巍山县2018年教师特设岗位招聘面试评分表》确定(详见附件三),满分为100分。
  2.评分由测评考官组负责。测评考官按《巍山县2018年教师特设岗位招聘面试评分表》评分标准客观公正、独立自主地给应试者打分。
  3.应试者“说课”分数的确定。主考官不参与评分,采用本场测评考官所评7个分值,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其余的5个有效分所得的平均分就是应试人员的面试分值(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有效数字)。面试分值低于70分者,不予录用。
  4.测评考官组不当场给应试者逐一亮分,待本考场面试结束后,集中本考场所有应试人员予以统一公布。
  5.面试分数加笔试分数等于总成绩。分岗位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用人员。若出现应试人员总成绩相同的情况,按原说课稿再加试一场面试,直至分出总成绩高低。
  七、体检和聘用
  7月26日上午7:30,拟录用人员在巍山县人民医院集中体检,参加体检人员数与本县分学段、分学科岗位设置数的比例为1:1。体检标准参照《云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执行,体检人员应遵守体检注意事项。体检合格后,向社会公示拟聘人员名单。公示期内无异议即可办理聘用手续,届时县教育局与特岗教师签定《云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聘用合同书》。
  对新聘用的特岗教师,由县教育局组织岗位前培训并安排上岗,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发放工资。
  八、面试监督
  教师特设岗位招聘面试工作全过程接受县监督组的监督。
  本通告由巍山县教育局特设岗位教师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值班电话:0872-6124235
  附件:
  巍山县教育局
  2018年7月15日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