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4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

2013-06-08 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2012年1-4月时事政治试题及答案


  1.国务院最近通过的《促进就业规划(2011~2015年)》明确,“十一五”时期城镇新增就业4500万人,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0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        以内。


  A.3% B.5% C.6%


  2.2011年12月27日起,我国          卫星导航系统开始向中国及周边地区提供连续无源定位、导航、授时等试运行服务。


  A.灯塔 B.泰山 C.北斗


  3.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提出到2015年,基本形成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        张。


  A.20 B.25 C.30


  答案:1、B 2、C 3、C


  1.1月5日美国公布的新军事战略报告暗示,美国将缩减陆军规模,并减少在欧洲的军事存在,转而加强在        军事存在。


  A.中东 B.亚太 C.西亚北非


  2.国务院近期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要坚持把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放在区域发展战略优先位置,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均超过        平均水平。


  A.全国 B.中部地区 C.东部地区


  3.相关部门日前批复了北京市大兴区等        个农村改革试验区和试验项目,为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探索新路。


  A.20 B.23 C.24


  答案: 1、B 2、A 3、C


  1、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按可比价格计算,2011年中国经济比上年增长       


  A、8.4% B、9.2% C、9.4%


  2、今年我国将稳步扩大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试点,抓紧研究启动税务、海关、        等系统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试点。


  A、文化 B、银监 C、证监


  3、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        个中央一号文件。


  A、8 B、9 C、10


  答案:1、B 2、C 3、B


  1、联合国理会2月4日就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和中国对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


  A. 巴西 B. 俄罗斯 C. 法国


  2、中共中央、国务院2月14日在北京举行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吴良镛荣获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A. 王振义 B. 谢家麟 C. 师昌绪


  3、近日印发的《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指出,政府将采取多种措施鼓励        参与公共文化服务,鼓励具有竞争优势和经营管理能力的文化企业对外投资。


  A. 企业 B. 学校 C. 社会组织


  答案:1、B 2、B 3、A


  1、日前出台的《全国地面沉降防治规划》意在应对我国长江三角洲、        、汾渭盆地等地日趋严重的地面沉降灾害。


  A. 黄土高原 B. 成都平原 C. 华北平原


  2、2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要以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核心,在三个方面重点突破,包括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15万名以上       


  A. 全科医生 B. 专科医生 C. 保健医生


  3、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        和臭氧8小时浓度限值监测指标。


  A. 二氧化氮 B. 细颗粒物 C. 二氧化硫


  答案:1、C 2、A 3、B


  1、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全国海洋功能区划(2011年~2020年)》,区划明确提出,要维持        基本稳定,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


  A. 海洋生态 B. 渔业用海 C. 海上资源


  2、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A. 7.5% B. 8% C. 9%


  3、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强        经营活动管理的意见》,以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A. 网络购物 B. 海外代购 C. 网络团购


  答案:1.B 2. A 3. C


  1、国务院通过《“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确定“十二五”时期初步形成以“        ”为主骨架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基本建成国家快速铁路网和国家高速公路网。


  A. 五纵四横 B. 五纵五横 C. 六纵四横


  2、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十二五”期间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划提出,到2015年,人均期望寿命达到        岁,婴儿死亡率降低到12‰以下,孕产妇死亡率降低到22/10万以下。


  A. 73.2 B. 74.3 C. 74.5


  3、3月28日,国务院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


  A. 唐英年 B. 梁振英 C. 何俊仁


  答案:1. B 2. C 3. B


  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韩裔美籍医学专家        将从2012年7月1日起开始担任世行行长,任期五年,成为世行第12任行长。今年世行历史上首次出现多位候选人竞选行长一职。


  A、金墉 B、罗伯特?佐利克 C、保罗?沃尔福威茨


  答案A


  1. 根据教育部通知,从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接收学区内学生的比例不得低于当年招生人数的         


  A.80% B.85% C. 90%


  2.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发出公告,要求         、胶囊和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对购进的原辅料和销售的产品严格实施批批检验。


  A.药用辅料 B.药用包装 C. 药用明胶


  3.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社会保障“十二五”规划纲要》。会议确定了“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领域的主要任务,包括城乡逐步提高保障标准,缩小城乡、区域、        的差距。


  A.群体 B. 行业 C. 年龄


  答案:C C A

分享到

切换频道